我使用Gmail已經有一陣子時間了,平常也會裝一些基本常用的套件,但是自從上禮拜參加夜貓的交流會後,才漸漸深入去使用Gamil的日曆功能來作一些簡單的行程管理,用著用著就開始想還有什麼好用的工具可以讓Gmail發會更好的功能,於是上網找找發現幾個還不錯的附加元件。

第一個是Gail Manager用來管理多個Gmail帳號的好用工具,裝好後會出現在Firefox的右下角,除了可以管理多重帳號外,有新的信件寄來的時候也會有提示以及簡略的文章預覽,這對擁有公司以及個人的Gmail帳號來說是非常方便的工具,可以在裡面設定檢查信件的時間,這樣一有信件來的時候就馬上可以知道了。

第二個則是Drag and Drop Attachment用來直接拖放附件到Gmail裡面的工具,由於Gmail使用上要附加附件時都要點選'瀏覽',然後在資料夾裡面慢慢選擇目錄,利用這個工具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尤其是當你有多份文件或是多張圖檔打算寄送時會非常的方便。

第三個則是GSpace這東西,這套件可以把Gmail當作網路硬碟來用,不過這個套件是專門針對Firefox的,IE的話則是使用Gmail Drive這個套件,而這個套件破除了Gmail只能上傳10MB附件的限制,這是由於他有點像是把檔案自動分成10MB,可是在GSpace裡面看的話則是單獨檔案,在裡面也可以設定資料夾及分類項目,這對有時候需要從公司帶檔案回家查看卻又沒帶隨身碟時算是個方便的東西。

不過在使用GSpace要注意的有幾點:

  1.Gmail 帳號有流量限制,一天大約有500MB,超過的話有可能被停權24小時,所以最好是準備不常使用的帳號或是傳送小檔案時使用,這個套件也有帳號管理工具,所以使用上也很方便。

  2.上傳之後會發現信箱裡面多了GSpace標題的信件,這是由於GSpace把檔案當成附件信件寄送到信箱裡面以達成網路硬碟的功能,超過10MB的話則會分成多封信件,這時可以利用Gmail的label功能自動分類開來會比較方便。

  3.另外GSpace可以直接播放音樂檔以及瀏覽上傳的圖片。


最後一個則是StatusbarEx這個套件,可以即時檢視記憶體以及CPU的使用助況,這對我這個網路重度使用者來說很方便,由於常常一次開好幾十個分頁還有好幾個軟體,所以可以直接在裡面檢視記憶體否足夠,或是被FireFox佔去大量記憶體來作判斷。

由於去Google搜尋一下就有我提到的各類套件的使用方法我就不多作說明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下面的網頁看看。

10大Gmail好用外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