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領航員是一部我非常喜歡的漫畫,在忙碌的生活中為我帶來了一段悠閒的時光,隨著人物的成長,終於在今年初進入了尾聲。



所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ARIA這部漫畫在主角成成為正式領航員這時結束,我認為是個蠻適當的選擇,或許有的人會認為應該繼續下去把燈理成為正式領航員的故事寫下去,但是我個人認為有時候保留一點想像空間其實也是不錯的,不然如果燈理成為萬年的實習領航員,我想我或許會看不下去吧,或許哪一天天野老師會在另一部漫畫中以另一個主角為故事中帶到往後的燈理。不過我想大家現在比較想知道的還是到底艾莉西亞嫁給了誰吧。

關於動畫版我目前只看了第一部和第二部,在第二部的作畫產生了崩壞的情形,這是很可惜的事情,不過在音樂方面依舊表現的不錯,牧野由依小姐的歌聲依舊讓人產生了很大的悸動,常常讓人一聽在聽。



在看完了最後一話這禮拜,想說逛逛書店找一下最後一集出書了沒,在書店晃著晃著姐果被我看到了ARIA的小說版,雖然之前就知道有出,不過沒想到也翻成中文版的了,所以買了下來做了點回味。

基本上小說版是屬於一個獨立的小故事,我覺得執筆的作者寫的不錯,把人物的特性和情感都有表達出來,雖然並沒有很特別的起伏的橋段,也猜的出之後的劇情,不過還是保有了悠閒的風格,很適合冲杯咖啡悠閒的把他看完,基本上我就是這麼做的。

話說回來,長大的燈理真的很有艾莉西亞的感覺,往後要成為新的三大妖精應該不是夢想,而動畫版出現的小愛也終於出現了,也成為ARIA的員工,一切都朝向新的邂逅以及新的夢想而前進著。

往後偶而還是會翻開書來回味一下,並等待著天野老師的新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