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BLOG了,這次來寫一下為何HTC Hero的專輯封面為何不能顯示封面的原因。
先來看一下有完整顯示的圖片。

P1050848.JPG

由於我也是用Hero,最近把專輯慢慢開始整理到iTunes順便整理一下完整的專輯資訊,於是開始嘗試封面和資訊的完整顯示。

回到正題,關於Hero不能顯示封面有目前就我所知有兩個原因。

1.專輯封面沒有加入到mp3裡面,或是mp3裡面帶有多個封面。

解決方法:
利用iTunes把封面拉到mp3裡面附帶就可以了,討厭iTunes的人可以用Mp3tag這軟體來幫MP3附加封面。
如果本身有多個封面的話最好清一清,留一個就可以了,這樣會比較不會有問題。

2.專輯封面所附帶的封面圖檔太大,導致Hero無法順利導入。

解決方法:
我後來遇到的就是這問題,明明封面都已經附加上去了,為什麼有的有出現,有的沒出現。
因為有的封面圖檔過大,直接加進去導致Hero無法讀取,這時可以用軟體把封面縮小,
一般來說我昰統一成和亞馬遜網站的專輯圖片大小500x500像素,一來iTunes看起來比較一致,二來對Hero的系統負擔比較小。
不過大略的嘗試過大概到1000x1000左右大體上也還讀的到,不過上到2000x2000像素以上大概就不行了吧。


另外日文字體有亂碼的部分,因為有的mp3資訊的編輯者不是用正常的日語輸入法輸入,把日語字改成用正式的日語輸入法就可以辨識了。
(一般來說我有時懶的輸入會直接上日本亞馬遜找專輯,然後直接複製歌名或作者比較省事)

 

如果完整輸入好的話連iTunes也都順便整理好啦,順便來一張iTunes的圖。

sc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