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雅典總店偶然間買到了アニメ-ジョンノ-ト  no.01 這本書,因為第一期的封面介紹的是新海誠,而我一直都對新海的影片很感興趣,所以在不知道內容的情況下就買下了。

 

回家看過之後發現還不錯,只是雅典因為書出的有點慢,似乎它們進書是走海運,所以訂書也要好幾個禮拜才會到,由於這書是月刊,所以我就上了日本亞馬遜網站查閱了一下,第2期到第4期都已經出了,而時間上走快遞差不多一週內就會到了,只是稍微貴了點,還要用信用卡才能購買,稍微有點麻煩。

既然入手了,雖然有些看不太懂,不過我還是把大致上的內容介紹一下给有興趣的人吧。畢竟是第一期,這一期介紹的都是一些有名的動畫師,或設定者。

首先是新銳動畫導演新海誠的訪談,以及工作環境,還有雲之彼端的一些設定和製作過程。

 

第2部分的是製作動畫遊戲特攻神諜的小島秀夫,除了提到特攻神諜2以外,也提到最近出來一陣子的特攻神諜4,包含了一些原畫設定稿在裡面。

 

第三部分是動畫界頗富盛名的今敏勳導演,提到今敏導演,當然是會提到最近很紅的"東京教父"了,我會開始認識今敏導演並對它產生欽佩之意始於它的前一部作品"千年女優"這部電影,在這部電影裡所作的分鏡以及故事點的穿插之巧妙,讓我在看到影片的結尾時才體會出來,並且豁然開朗,它的運用鏡頭的手法讓我感到很深的震撼,而在這一部分可以看到他們的工作室和東京教父的一些設定及分鏡。

 

第四部份則算是教學,介紹動畫 "韋馱天翔" 的製作流程。

 

第五部分是介紹寺田克也,關於寺田克也我對他並不了解,所以就不在贅述了。

 

第六部分介紹的是吉卜力美術館

 

第七部份提到的是背景美術的繪製,請了繪製頭文字D以及繪製其他動畫背景設定的工作室來解說。

 

第八部分則是介紹野末武志,講述了太空戰士7動畫版的製作。

 

最後則是一些雜項以及新作的介紹,像是"捉迷藏"這不動畫等等,尾末還附了一篇短篇漫畫。

 

第一期來說,這本的內容算是物超所值,介紹的都是一些大師以及當紅的作品,算是非常值得購買的。

有興趣得人可以上日本亞馬遜還有誠文堂新光社-トップページ-查詢

誠文堂新光社-トップページ-

日本亞馬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