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應朋友的邀約~參加了小布的週末旅行團,大夥決定來個平溪兩日遊,可惜的是因為週日有事情,所以只參與了第一天的行程。

2006/11/18 於菁桐車站

我和朋友開車前往會合,在平溪和小布等人會合,在路上看到陰暗的天空時就有點擔心是否會下雨,還好老天爺肯賞臉,雖然陰陰的但是一開始也沒有下大雨。 一開始在熟悉新相機的功能,所以拍的不多,也失敗了很多照片,不過也認識了一樣愛拍照的憋哥,後來發現他拍照的功力真是深厚,看來要跟他多學學才行。

 

往十分瀑布的路上大家在車站飽餐一頓後往十分瀑布前去,路上看到了大家來平溪常拍的鐵路。


十分瀑布旁的鐵路


路上看到的甜蜜小倆口


我們的憋哥背著一包攝影器材,看了就替他覺得重,不過辛苦也是有回報,他後來拍出了很多好照片。


當我們沿著鐵路走到十分瀑布時,發現居然要收門票,所以在外圍看看走走,在回程的路上我拍了旁邊的小瀑布過過癮。


路上經過一個吊橋。

瀑布一行後,原本還要去平溪逛逛的,沒想到老天爺開始不賞臉了,一陣大雨開始傾盆而下,讓我們措手不及,大家只好坐車先回民宿休息一下了。


來到平溪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放天燈"摟,到了晚上等雨小一點後,大家一起初來覓食順便買天燈。


在老闆慫恿下,我們買了兩個天燈,沒想到拼命寫也只寫滿了一個天燈,寫完後大家興高采烈的跑到民宿外面放。


還好這時雨不是很大,大家一起把天燈稱起來,把願望送上天際。


放手的一瞬間

那天雖然下雨,但是卻沒有什麼風,天燈順利的直直往天上飛去,把我們的願望送上了天際。

放完天燈後很可惜的我必須要先走了,和大家道別後開著車往回家的路上駛去。聽說隔天還有去深坑,還有一些好玩的,可惜沒有參與到,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憋哥和小布的BLOG看照片喔。

延伸閱讀:

迷路在平溪(小布)

漫步在平溪(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