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想要購買單眼像機,所以稍微的調查了一下,在幾款價格比較接近的入門機中,我決定等待即將上市的Pentax K10D。


其實在當初所關注的三款分別為Nikon D80、Canon 400D以及Pentax K10D這三款。

首先就Nikon來說,由於我有使用過Nikon D70的一點使用經驗,所以對Nikon操控的便利性,以及他的色澤都很滿意,可是由於超出預算,所以首先被我排除了,另一方面也是覺得Nikon的機身稍微大了一點,這也是我另一個考慮的因素。

再來提提Canon的400D這款,由於我也曾經使用了一下之前的350D那款,當初拿到時就覺得他機身較小,用起來感覺不錯,由於我會比較傾向常常出門帶著,所以希望機身不要太大,原本是希望購買400D的,可是在比較過程中發現了,400D所拍出來的色彩較不合我本身的喜好,再翻了一些雜誌和觀看網路上的一些照片後,還是有點猶豫,該花多一點錢買D80呢,還是遷就400D的顏色好呢?在翻翻找找中,讓我發現了即將要上市的Pentax K10D這款數位單眼。

Pentax對我來說有一股怨念般的存在,我最早買的數位像機就是pentax的Option S,這款像機就像名片般輕薄,不過也正因為如此,讓我在買來一個月後,因為它的輕薄而遺失了它,從此我就對Pentax產生了一股怨念,希望有朝一日能再得到Pentax的像機囧。

由於我本身打算要剛入門,所以並沒有鏡頭的負擔,加上Pentax的規格和色彩都比較過後,覺得整體都不錯,甚至可以說某些方面超越了Canon 400D,於是決定等候看看,據傳是延後到11/30左右上市,雖然美金價格已經出來,價格恰好在D80和400D的中間,不過由於台灣的價格多是跟著日方的價格跑,所以不太樂觀,甚至有人預測新機價格會比D80還高,這就不是我所樂見的了,另一方面則是在某些設定方面似乎較為繁瑣,不像D80一樣,大部分靠轉盤幾乎就能搞定,不過在這方面我個人而言比較不會在意,就現在而言我也只能慢慢的等候以及存錢了。


Pentax K10D 官方介紹

下面是一位使用 Pentax 數位單眼的攝影者,再查資料時逛到,我個人蠻喜歡他拍出的照片,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去看看。

PIXNET BLOG  Ann Arbor Di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