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蠻喜歡飛機以及在空戰在畫面上所表現的刺激感,所以在光華看到ZREO出的DVD便買下帶回家觀看。

 

豈料這DVD的畫質實在蠻差的,看起來好像有點雜訊,讓我覺得壓片實在壓的太差了,我想我會不會買到盜版了吧,原本是想買正版的可以收藏的說,後來上了官方網站查了一下,慘了,果然買到盜版的了。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翻譯也很差,某些連我都聽的出來的日文,居然還翻錯,不過買都買了,就把它收著並且先觀賞一下吧,如果有要買的人要注意一下,原版是一話一片DVD。

回到正題,這部片的空戰場面實在沒話說,利用鏡頭的跟蹤搖移營造了緊張氣氛,這是真實影片所難以表達出來的,另外就是機體部分,撇開某些人會注重的流體力學這部分,其實機體部分的設定在細節部分也蠻講究的,設定有注意到三種型態的變形機能,觀看其中的一段就可以發現,其中有一場就是從機艙內部觀看變形時的畫面,並且利用眼睛去追蹤鎖定飛彈其實也還說的過去,不過其中有些動作人類真的能做到嗎?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像是其中有一幕霍克居然能以極近距離躲過敵方的雷射,還有某些動作真是快的驚人,如果說像EVA那樣是利用類似神經直接連結直接靠反應的話,我可能比較相信,不過它是用踏板和操縱桿去操縱機身,所以比較讓人無法信服。

再來談談畫面,這部作品的美術功力實在了得,完全的體現在背景美術上,再加上3D模型製作優良,和背景合起來融洽,比較不會有某些作品會有假假的感覺,另外在人物設定以及分鏡上都有下工夫,觀看起來,空戰場面令人感到緊張刺激,日常風景令人賞心悅目,值得細細品味。

說到人物方面,比較想提的就是主角 工藤信 ,在裡面令人感覺是一個長不大的小鬼,或許和年紀有關,血氣方剛、沉不住氣,雖然飛行技術了得,但是對自己過於自信,也因此會因為這樣而吃虧,由於只有五話,所以有點跳躍,令人無法理解女主角在短短的時間喜歡上他,這是有點薄弱的地方。

整個故事環繞在古文化、鳥人,遺跡這類上,這在很多動畫是常見的,而各國自然會去搶食這塊有可能有利於自己的大餅,不過裡面較為有趣的是提到人類的進化,以及人類或許是實驗品,還有宗教神話提到的世界會滅亡的這些小細節和要點等等,增加了故事的可看性,不過我覺得整部的話的重心還是比較偏重在空戰場面中,所以並沒有深入詳述整個故事的內容吧,其實依他的故事架構應該可以做成更長篇的動畫,而不是短短的5話就結束。


其實整體而言這部動畫蠻好看的,除了表現優良的空戰場景外,整個故事結構也都蠻完整的,不會造成讓人只有看看戰鬥場景而已,還會讓人稍微思考一下,整體來說是一部蠻優的作品。

官方網站:http://www.bandaivisual.co.jp/macrosszero/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