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需要可以輸出用的影像圖庫,所以特地上網搜尋整理了一下,翻了近百頁的網頁和花了一整晚的時間終於整理出了常見的國內外圖庫公司的網站,方便尋找特定網站和購買需要的影像圖片。

國內素材圖庫公司:
6 Color(六色科技)
EKimages(正謙圖庫)
exceImage(卓爾影像圖庫)
Hi-Ad images設計師素材網
IDEA DESIGN(意念圖庫)
ImageDJ(典匠資訊)
imagemore(富爾特數位影像)
IMAGE MALL圖霸網
veryimage(絕優資訊)
台灣影像圖庫網

接下來就我所知的說明一下,由於六色科技和典匠都有代理國外圖庫整體來說影像的數量和質感都不錯,不過也因為如此代理國外影像的費用也相對的反映在價格上 面,一套動輒數千外,而相較之下國內的其他公司就佔有價格上的優勢,而且也有不遜色的質量,但是缺點在於影像的種類和項目過少,所以還是要依照狀況挑選適 用的。

另外某些公司也開始單圖線上購買下載的服務了,因為有時候只需要某張圖庫裡面的某一張圖片而已,而整套圖庫又太貴,不過相比之下,如果需要某張圖庫的多張圖片還是購買整張會比較划算。

國外素材圖庫公司:
Adobe Photographers Directory
ARTBEATS
corbis(美)
CREATAS IMAGES
digitalvision(英)
Gettyimages(美)
Image Farm
imagesource
jupiterimages
Open Photo
stock.xchng
veer
Visual Concept Entertainment (vce)

就我個人所知比較大宗的為corbis以及gettyimages,而gettyimages則是併購了之前的imagebank,另外vce的圖庫則以特殊效果影像為主,另外如果要購買這些圖庫最好可以先詢問國內的代理商看有沒有像是六色或是典匠都有可能會有,另外要注意的就是授權問題,是否有地區性或是時限以及次數的限制,不過這通常會在正片這種類型的比較常見。

日本素材圖庫公司:
sozaijiten.com

為什麼這個會獨立出來勒,因為我個人本身還蠻喜歡這家公司出的影像,整體看起來乾淨又漂亮,可以利用的利用度也較高,不過這家公司在國內似乎沒有代理商,所以要找人代訂之類的,另外要注意也是之前提過的授權問題。

MIXA
DEX IMAGE
aflo.com

amana images
DAJ digital images


大陸素材圖庫公司:
QUANJING(全景正片)

RF、RM、RP、SD的說明:
購買時常會看到網頁上有註名英文的RF、RM、RP、SD這些項目,以下就依我個人知道的來說明。
所謂的RF(Royalty Free),一般只要購買後完成註冊即可以獲得授權使用,且不限制次數使用於一般的各種用途,同常價格是依軮按大小和解析度來決定。

所謂的RM(Rights Managed),就是所謂的"正片",是根據特定用途來決定的,就是客戶決定使用方式、期間、地區,再由廠商加以授權及收費,而通常客戶只被授與一次的使用權,不過每家廠商或個別影像或多或少會有不同,在購買的時候最好還是向廠商查明清楚,以免不必要的糾紛。


以上歡迎有人補充,如果有其他相關網址可以在留言回覆給我,我看到後會補充,不過請以影像為主,一般網頁小圖庫暫時不列入其中,另外如有轉載和引用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或和我打個招呼,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