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書店看到這本小說時,是很意外的,在小小的金石堂內,他就靜靜的擺在架子上,和一些動漫的輕小說擺在一起,沒有任何的宣傳,雖然不貴,但是因為已經敗了動畫的關係,所以並不會非常的想買下它,不過卻促使我回家的幾天後重新的看過一遍星之聲的動畫。

其實到後來會激起我想買下觀看的慾望原因,僅僅就動畫的一幕,就是主角阿昇和動畫中出現過短暫幾個畫面的女配角瑤子分手的場景,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另外就是阿昇和美加子的未來如何?於是在看完動畫後,便騎著我的小黑〈我的摩托車〉,慢慢的往我家那邊小小的金石堂騎去;當我衝進去後,往架上一看,哎呀~沒有書,難道已經賣完了嗎?問過店員才知道只進幾本而且賣完還要再等進貨,於是我又騎上我的小黑,往我家那邊大大的誠品,才終於找到它。拿回家後一開始準備閱讀,我只能說如果出版社把封面那多加的一層人物圖片拿掉的話,封面會更美觀吧….

當耗費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讀完它之後,相對的我對女配角瑤子的印象更為深刻,雖然只有短短的幾頁補完,不過對我而言這比整篇都在鋪陳阿昇和美加子的感情來說,這更令我印象深刻,她的出現宛如是來突顯男主角和女主角間的羈絆有多深刻和沉重,不過也突顯出她的獨特和勇敢,也許這或許是文字表達的關係吧,文字表達和動畫表達不同,讓人有較多的想像空間,可以讓人天馬行空的奔走,而在我的心中她就是如此獨特的人,其實整篇看下來,反而讓我對其中的一些配角的印象較深刻,像是有如美加子的大姐姐般的女配角里美,和我喜歡的女配角瑤子,不過很可惜的無法在動畫中出現。

話說回來,我對新海還是很欽佩的,對動畫的表現手法和完成度、細緻度而言,雖然這次的劇本似乎有弱了點,不過基本上星之聲還算是一部不錯的小說和動畫,不過我最推崇的還是附在星之聲裡面的特典 “她和她的貓”這部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