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了許久,CG SMART終於上市了,拿在手裡感覺還真不錯。



之前宣傳了好一陣子,終於在前一陣子拿到手了,一直以來國內的繪畫教學書籍一直處於低迷落時期,大部分都是罐頭書籍,或是功能書籍充斥較多,鮮少有好的繪畫教學書籍出現,而在最近除了少數幾本Painter書籍的出現,還有Lan大大出的Photoshop CG 教學書外,這次終於能集結12位畫家起來製作出了這本書籍,並在繪畫界掀起了漣漪。

而這次是托朋友幫我買的,當從朋那裡拿到手時,拿在手裡紙質給人的感覺還不錯,而想一想價格其實也還算很公道(原價本身就還好,再加上打折),比起某家出版社的又貴又讓人看不懂的PAINTER教學書好很多。一拿回家就迫不及待的翻看了起來,比較起來,雖然還有一些地方有進步的空間,不過基本上都讓人看的懂,也能維持興趣看下去。

比較讓人可惜的地方就是讓我抓到了一個錯字,這點希望在第二刷的時候會改進,另外一點就是書附的光碟,裡面是已經完稿的範例圖片,沒有附過程的原始檔,實在令人有點小可惜,但是觀看就可以發現,裡面的有些作者是直接在同一層作畫,所以有沒有原始檔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這時重要的應該是讀者本身的繪畫素養和,對色彩光影的敏銳度了。最後一點則完全是個人喜好了,由於我不太喜歡CD大剌剌的夾在中間,因為覺得會影響閱讀的感覺,不過為了要保護光碟,只好夾在書籍中間,我想這也是無可奈何的,所以只好把光碟抽出放置他處,才不會影響閱讀。

基本上這本書的製作還不錯,在紙質、印刷、教學的流暢度都很好,重要的是還有提點一些觀念,例如色彩和光影的變化,以及一些創作上的小訣竅,不過譬如要更深入的了解光影和色彩的話,可能就要讀者另外去研究,畢竟光是色彩或是光影,要詳細的了解都可以出一本書了,而這本書是交人繪畫以及觀念,並不是教色彩學(笑),而每個作者的作畫方式也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挑選出自己習慣和喜歡的方法進而學習,觀摩一下別人的做法,而不是貪多嚼不爛,在觀看這本書時也要稍微注意一下,而也期望在出第2本時能附影像教學會更好。

相關資訊可以在此看到(逗貓棒電子報):
http://yamyoukan.blogdns.net/TT/index.php?ct1=5&ct2=31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

而在國際書展期間2/7~2/16也將會在其中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