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製作Helm這個練習的時候發現到,ZBrush再雕刻時有時會畫到模型的背面,而這次的模型因為正反面距離太近,無可避免的會畫到被面,而這也和在繪畫時的角度有關係,之後終於找到了解決的方法,如果一直無法利用其他角度避開,還是會畫到背面的時候可以嘗試看看。

正面,這是直接畫在上面



可以看到背面也背畫到了



接著我們來做修正,打開Brush面板,找到下面的Backface Auto Mask選項,打開他之後再去畫看看。



還是直接從外面畫,可以看到外面有


現在翻到背面,背面則沒有被畫到


如果遇到特殊情況,例如我在上面刻刀痕時,會有刀痕突出來的情況,這時就要修改旁邊數值,例如由+100改為-100,或是將下面的波形整個反過來,視狀況去調整然後畫看看,找到適合的參數。


因為我英文不太好,我所以花了點時間才找到解決方法,PO出來讓其他英文也不好的人可以直接參考,建議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多看看他的help文件,裡面應該也有多少提到一點,或許會比我所提的更為詳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