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的主題是背景繪製,專訪比較少,和第四期比起來比較有主題性。

 


首先介紹的是草薙,草薙這個公司主要是專門作背景繪製的公司,因為日本有的動畫公司再趕製時或是為了減輕工作量時都會委託外包公司達到了專業分工,而這也造成了各種類別的公司出現,很多動畫不完全都是一家公司自己包下來,除了一些小製作以外,現在大製作的一些動畫或電影都有專業分工,像神隱少女的動畫也有部分外包,甚至延伸到韓國的外包公司。

 

 

再來是新海誠的訪談以及新作的一些介紹以及過程。

 

 

接著是小林以及山本二三的背景繪製說明,利用水彩繪製的一些技巧。

 

 

 

 

這期我比較注意的,就是川本喜八郎這位,似乎是製作偶動畫的「死者之書」,以前好像有聽過,有空再去查看看資料,他的人偶製作過程我倒是蠻感興趣的,會有點讓我想到布袋戲,或是以前三台播的古裝偶動畫。

 

 

中間還有幾位作者和動畫我比較不清楚所以我省略了。再後面就是我前一陣子我蠻喜歡的蜂蜜幸運草的製作。好像有第二部的樣子,不過還沒機會看到,最近真人電影版也要上映了。

 

 

第五期我覺得比較有重點性,內容還不錯有幾部我感興趣的動畫過程介紹,比第四期豐富一點也有取向性,讓我看的還蠻高興的,這期蠻值得購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