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和朋友聊到書本如何收藏的事,提出了我對書本收藏的一些想法,對我而言,書本是工具書、嗜好等等用途,請注意是有"用途"的,雖然我也會收藏畫冊、繪本等書籍,也有幾本較珍愛的書本,但是我認為書本是拿來看、拿來用的,我對有些人對書本視如珍寶,拿到書後就緊緊的用封套封起來,彷彿一碰觸就會碎掉,平常連打開都會心疼的這種行為不太認同,基本上像漫畫這類買來時就有附書套所以我會套上,而畫冊基本上我是不太用塑膠套套起來的,除非我知道這本書可能長時間比較不會去翻閱到,才用原本附的塑膠套包起來,只要書本放置的地方不要太糟糕,通常是不太會有問題的,相反的如果把書封起來保護太過的話,反而會減少去翻閱的動力,會收藏也是因為有參考以及觀看的價值,如果書買來只看了一兩次,而到最後書櫃擺滿了必須賣掉或清理掉,而你卻幾乎沒有看過幾次,我真是為書本以及你可憐,所以我認為適當的保護書本是必須的,但是過於保護卻不好,請大家多多翻閱好的書本,找回書本原本的用途與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