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 Animators Contest(簡稱MAVS),是由Cgvisual.com第一次舉辦的動畫比賽,並由AutodeskSynnex為大會贊助獎品,此次的比賽以MAYA使用者為主,並且是以個人參賽,分為學生組以及公開組別,主要比賽的項目是以10秒的角色動畫為主,所以材質燈光等在評審時不列入考慮,主要是以角色動作為主,參加的門檻蠻低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相關網站看看。

以下圖片引用自CG Visual



http://www.cgvisual.com/MAVS/cgvmaya07_detail.html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因為某些原因把很久以前買的舊手寫板翻了出來,小小的一塊,帶點髒髒的痕跡,放在大桌子上看起來顯的很渺小,卻讓我頗為懷念。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講講幾種用PS將彩色照片改成黑白照片的方法吧。
先來看看原始照片: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想要一個讀卡機,由於之前都是直接接相機的傳輸線把照片傳出來,最近覺得有點不方便,而且傳輸時相機的電池也要確保電池有電,所以上網查了一下下,發現這個東西,ELECOM的超高速讀卡機,終於看對眼了,之前跑到附近的燦坤看過,都沒有比較中意的讀卡機,我想應該不是我太吹毛求疵吧,使用東西也要用的愉快才行,雖然這款似乎有比較貴了點,不過看起來感覺還不錯,等過一陣子在敗下來吧,最近處於貧窮狀態阿。


ELECOM 的東西一向都蠻有質感的,以前買的手腕護墊也不錯,這款讀卡機也作的蠻簡潔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http://www.elecom.com.tw/prod-1.asp?id=378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作沒有分野,繪畫是創作的一種手法,而攝影也是創作的一種手法,現在攝影創作者們多了一個實體的創作發表平台,那就是”IP 攝影通訊雜誌”。

 IP 攝影通訊雜誌

2007年9月在創辦者的熱情下,”IP 攝影通訊雜誌” 的創刊號誕生了,有別於市面上的雜誌,他是以業餘攝影師為導向的攝影作品發表園地,希望能發掘出更多好作品,並作出一本屬於你我以及所有攝影愛好者的專屬作品雜誌。

既然是雜誌,那是實體雜誌或是電子雜誌呢?答案是實體雜誌以及電子雜誌皆有,創辦者主要是希望能創辦實體雜誌,為了什麼?其實就是為了兩個字”感 動”,當看到自己的作品刊載於真實的書刊紙張上,那種感動是無以言喻的,但是由於創辦經費有限,創刊號的實體書籍數量並不多,沒能及時訂閱的人只好下載電 子版觀看,如果往後能順利進展下去相信可以訂閱的實體書籍數量將會更多。

而創辦實體雜誌,必然有一定的支出,然而為了理想,創辦人自掏腰包開始了這艱辛的第一步,所以全部的實體雜誌以及電子雜誌都是免費訂閱的,筆者有幸剛好看到創刊號,都是投稿者的優秀作品,而且紙質也不錯,也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好作品會刊登上去。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雖然雜誌是免費訂閱觀看,但是請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發表空間,彼此給彼此一個尊重以及鼓勵,才能讓它細水長流。

相關連結:

IN硬攝影論壇(雜誌訂閱、作品投稿)

http://www.in-photoart.com/

台灣攝影通訊

http://www.486word.com/new_page_288.htm

486的大丈夫周記 “辦雜誌”

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10938842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和朋友聊到書本如何收藏的事,提出了我對書本收藏的一些想法,對我而言,書本是工具書、嗜好等等用途,請注意是有"用途"的,雖然我也會收藏畫冊、繪本等書籍,也有幾本較珍愛的書本,但是我認為書本是拿來看、拿來用的,我對有些人對書本視如珍寶,拿到書後就緊緊的用封套封起來,彷彿一碰觸就會碎掉,平常連打開都會心疼的這種行為不太認同,基本上像漫畫這類買來時就有附書套所以我會套上,而畫冊基本上我是不太用塑膠套套起來的,除非我知道這本書可能長時間比較不會去翻閱到,才用原本附的塑膠套包起來,只要書本放置的地方不要太糟糕,通常是不太會有問題的,相反的如果把書封起來保護太過的話,反而會減少去翻閱的動力,會收藏也是因為有參考以及觀看的價值,如果書買來只看了一兩次,而到最後書櫃擺滿了必須賣掉或清理掉,而你卻幾乎沒有看過幾次,我真是為書本以及你可憐,所以我認為適當的保護書本是必須的,但是過於保護卻不好,請大家多多翻閱好的書本,找回書本原本的用途與意義吧。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引用至官方網站( http://www.ntv.co.jp/oga/  )

男鹿和雄展於2007.07.21至2007.09.30為止,地點在東京現代美術館。

先前我有介紹過男鹿和雄的畫冊,他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畫師,沒想到在2007年於東京辦了畫展,他本人是資歷很深的動畫背景畫師,去畫展的話可以看到一些背景的原畫,可惜的是在東京舉辦,人在台灣的我沒辦法去觀看,展覽時間還蠻長的,有機會可以去的人可以去參觀看看而在展覽場地似乎只有部分區域可以拍照,所以請要去的人注意一下,而看了一些去過的人所提的展覽資訊,裡面似乎還有摺紙活動?可以讓帶小孩子玩,真是有童心,不過假日人似乎很多,還要排隊入場,不過能看到裡面眾多的畫作應該也算值回票價吧。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7 Mon 2007 03:51
  • 傍晚

於夕陽西下時看到的美麗的天空,最近很少有拍照的機會,今天終於帶著像機在赴約的路上拍了幾張,偶而能拍拍照心情好很多。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體上是完成了,不過花了太多時間在上面,暫時先擱置,等以後有時間再把它上好材質和場景。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隨著漫畫普遍越來越被人們接受,近來也有越來越多的日本漫畫改編成日劇或電影,但是由於漫畫通常都是長篇連續,衝著漫畫人氣進而出的電影,通常無法很好的掌握故事情節或是橋段,造成讀者們去看了電影而產生不滿,而這種情況也出現在電視劇,這都考驗著導演的功力,這陣子漫畫改編的日劇變多了,但是似乎可以看的出在情節的掌握上以及氣氛的營造上也有再進步中,不過這也都受到原著漫畫的影響,這是我這一陣子的感想。 

雖然看的日劇不多,這陣子讓我覺得不錯的日劇倒是有幾部,像是由"離島大夫日記"(中譯)改編的"小孤島大醫生=Dr.コトー診療所"經過2003年後,在2004年出了特別版後,在2006年再度浮現,雖然我還未看過漫畫,不過影片裡所營造的離島人們的情感都透過影片傳達出來,而且很難得的裡面的演員們經過三年後依然是原班人馬,不只主要角色,演員們都到齊了,其實這樣說也不對,在我的觀點中其實影片裡面的島民們每位都可以說是自己的主角,都是無可取代的人物,所以很令人高興,隨著時間的轉移,志木那島的時間也一樣流逝,看著影片似乎有種和島民們一起成長的感情,雖然目前還沒有機會看到2006年的版本,不過我很推薦這部影片,請大家有空去看看。


另一部我比較推薦的則是最近蠻紅的"交響請人夢",有再看日劇的人應該都會知道,所以就不多說了,這部是近來能讓我開懷大笑的少數日劇之一,真希望還有後續阿。 果然還是劇情戲以及搞笑戲比較能撼動人心阿,至於耍帥或是裝可愛,省省吧。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終於做完啦,算圖大圖算的真久,來張小圖先。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吉他的場景完成了(^_^),著重在場景的氣氛,想營造出開始夕陽西下的感覺還有樹葉的落影,在樹葉的落影上有點沒表現出來,不過整體的氣氛還可以,達到練習的目的了,所以先告一段落,朝下一個東西繼續。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網站有提到一些影片剪輯合成範例,值得一看。
http://www.ghostlightdigital.com/portfolio/graphics/low/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著最近比較有空,把以前的吉他素模拿出來準備接著製作,不過由於先前經驗的不夠導致模型製作的不夠好而佈線也蠻混亂的,所以我重新制作了一個模型,有了先前的經驗,這次在建模方面快速了很多,之後反而在後期UVW的展開貼圖時遇到了問題,多花了比較多時間拆分好貼圖還有繪製,之後算圖則蠻快的,果然有練習就會稍微進步一點,下面圖片是整個模型製作完成先以簡單設定算圖出來的,後續有時間再繼續為他作個完整的場景放置。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ONY自製遊戲Little Big Planet,未來會發表在PS3上面,畫面非常可愛遊戲方面似乎也很有趣味,另外似乎可以自創關卡以及多人連線。

目前似乎還未完成,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相關網站看看:
http://www.1up.com/do/gameOverview?cId=3157796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