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一陣子有了閃燈後開始試著熟悉它,雖然目前還不是很熟悉,但是覺得除了掛在機頂上利用直打和跳閃外是否還有其他具有變化性的打法,之後因為同事告知這款閃燈延長線後和,和原廠的延長線比較一下,最後我買了日清出的這款。




會買這款延長線原因之一是因為它的價格比原廠便宜多了,第二個原因則是他除了延長接頭可以外接一個,原來機頂熱靴上面也還可以再接一個,所以總共可以接兩個閃燈,然後利用上面的開關控制哪一個是主要的閃燈,最後則是他幾乎各大廠家都可以支援TTL。

整體的外觀,比較大的那個是接在機頂熱靴上面,小頭那個是延長部分。


可以看到大頭上面有開關可以控制主閃燈的開關,TOP是機頂部分,EXT則是延長部分。


後面電子接點部分


延長尾端的小頭


接腳架的部分


整個接上去的感覺


可以看到TTL有在作用,作控制時開關要調好,不然TTL不會有反應。


說一個不知道算不算缺點的部分,由於原廠的延長線再機頂的接頭比較小,有考慮到原本相機內建閃燈的問題,所以接上去時除了外接閃燈外,內建的閃燈似乎也可以彈起使用,而日清的這款接頭比較大則會阻擋到相機內建閃燈,所以無法同時使用內建閃燈,只能再多接一支外接閃燈做兩支雙閃的用途,買的時候可以或許可以考慮看看。



下面我試拍了幾張測試照,感覺可以作變化的方式更多了,而且有TTL比起離機無線用閃燈觸發來的方便作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